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明家人都知道,明先生很喜欢雨天。

下雨的时候,尤其夜里,明先生总爱打开窗,与诚先生对坐在窗前,有时候是喝一壶茶,有时候是翻一本书,还有时候什么也不做,就是浅笑着看对面的人津津有味的吃一盘点心。


有一回夏天的午后,突然下起暴雨。

巨大的雨点气势汹汹地打在房檐打在窗上,噼里啪啦,砰砰作响。

靠在沙发里看书的明先生,几乎是立刻起身,快步走到窗前关上窗,随即又轻轻拉上窗帘,小心翼翼地做完,回头看到不远处的阿诚还在安稳地睡着,这才悄悄松一口气。

这人最近奔波劳累,难得闲暇陪他坐一会儿,不料没多久就睡着了,好在没被这雨声吵醒。

阿诚醒来时将近黄昏,屋里光线有点暗,隐约听见窗外似乎有淅淅沥沥的雨声,明先生正坐在他身边坐着,见他醒来,也只是淡淡地看着他笑。

阿诚缩在暖暖的毯子里,迷迷瞪瞪想了想,问:“大哥怎么没去赏雨?”

小时候跟着大哥背唐诗,犹记那句“灯前细雨檐花落”最得大哥喜欢,怎么今天反倒意兴阑珊的?

明先生听了,微凉的手覆在阿诚的胸口,任由温暖的心跳从掌心一下一下传到他的心头。

明先生眯起眼睛,惬意地答:“因为这个声音更好听啊~”


小少爷曾经很纳闷,那哗啦啦的声音有什么好听的?

两位兄长相视而笑,好像答案是心照不宣的。

聪慧如明台,尚未识得情滋味,自然不知道,最好听的,从来都不是雨声。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