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走到最后的时候,陛下从来清亮的眼睛有点混浊。

太子仁孝,伏在他耳边轻声问,您还有什么想见的人吗?                        

一向端严肃重的陛下,沉默了半晌,嘴角渐渐挑起一个不羁的笑:“我想见的人,在我心里呢~”

太子有一瞬间的愣怔,只觉得这个笑很熟悉,一时却想不出在哪里见过。

直到皇帝大行,丧钟响彻金陵,七日以后的一个深夜,处理完政事的新帝在停放父亲棺椁的大殿后,遥遥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落在屋顶。

新帝惊诧,失声叫他:“师父?!”

他少年时曾在花园里偶遇一个白衣先生,强行收他做徒儿,却不许他告诉任何人。

白衣先生每每仗着夜色掩护在宫里来去自如,五行八卦药理医道行军布阵朝堂之术,似乎都想塞给他。

好在少年聪慧,学得极快,偶尔还听先生嘀咕:“那么头倔牛,竟也生的出这样的孩子。”

后来,先生走了,临行前牢牢地看住他,一字一顿:“他千辛万苦创下的基业,你可要守好了!”

少年终于忍不住问出心里的疑惑:“先生无故收我为徒,教我这许多立身护命之术,可是因为与父皇有旧?”

那时候,圆润懒散的家伙也只是略一沉吟,再抬头时,嘴角挑着一个不羁的笑:“你父亲是天子,我与他,半点关系也没有。”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