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伪装者】头大的忧伤小弟们不懂

 年关将近,明镜给小少爷置办礼物,衣着配饰样样精致,妆扮起来也着实是个好看的少年郎。这边姐弟俩一个慈爱一个卖乖,其乐融融间明楼带着阿诚回来了。推门看见试新衣给姐姐看的明台,便忍不住打趣:「人靠衣裳马靠鞍,是有点人模狗样了。」

明台还未开口,大姐的眼风已经扫了过来:「这就到新年了,你们俩还到处跑,也不知道收拾收拾。看你这头发乱的,刚好汪师傅来了,一会你也理理。」

明楼想,自己是顶着寒风进门的,还未来得及整理,站在光鲜的小少爷和利落的阿诚中间,这发型,是稍稍有点显乱了。

眉头一皱,正要开口,阿诚似是知道他要说什么,赶紧诚恳地劝道:「大哥,你还是理一下吧,现在这个样子,呃,显得头大。」

头大的明长官在弟弟们笑意闪烁的眼神里一时无语,片刻之后转身往客厅里候着的汪师傅那边走去,道:「又麻烦师傅了,可要给我理得年经点。」

城南汪师傅闻名遐迩,当年明家老爷子在时就只信他的手艺。老师傅手法好,理得精细,明楼觉得,也只是片刻功夫,转眼却看明镜带着明台明诚走了过来。明台一脸嫌弃道:「大哥做事就是费工夫,理个发都比别人久。」

不待明楼说什么,一边的阿诚已经很认真的帮大哥说话:「明台你没注意,大哥头大嘛,自然比我们理得要久。」话一出口,连明镜都忍不住笑了。

明楼瞅一眼弟弟们,哼道:「我是为博大姐一笑,你们俩的账,权且记下。」

玩笑间,汪师傅已打理完毕,明楼对着捧过来的镜子看了看,转身问阿诚:「发型如何?」

阿诚继续很认真地端详了一下自家大哥,继续很诚恳地道:「如此看来,嗯,大哥您果然还是头大。」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