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算命

某日,陛下正襟危坐地认真批折子,阁主倚在一边,翻几页书,看几眼陛下。

过了一会儿,百无聊赖的阁主凑到陛下面前,神秘兮兮地道:「我今天学了一种占卜,能推算出人的寿命,我给你算算如何?」

景琰知道蔺晨会些周易八卦的东西,也见过他一本正经的占卜,听了这话,有些好奇,于是满口答应:「好啊,你算吧,算完教我。」

阁主先是拉过陛下的修长的手握着,仔细看了看,又拢在自己手心里握了半晌,好一会儿才不舍地放开。接着又扳过景琰的脸正正对着自己,温暖的手指捏着陛下的耳垂揉啊揉。

景琰对着他的大脸,与他气息相闻,不由有点脸红,稍稍往后仰了仰头,又被阁主捏着脸揪回来,很严肃的说:「我这看面相呢,老实点儿!」

陛下耐着性子由着阁主的爪子继续抚了抚自己的眉毛,又扯了扯自己的脸。最后那硕大的脑门还挤过来蹭了蹭他的额头。待他总算消停了,笑眯眯坐在陛下身边,开口却吐出一句:「萧景琰,你长得真好看呢。」

陛下忍住喉头一口血,问:「你不是要推算我的寿命吗?算出来没?」

阁主气定神闲的捋捋袖子,气定神闲的告诉陛下:「算出来了。」

陛下一脸惊奇,问:「先生你真的算出我能活到什么时候了?」

阁主认真的一掐指,认真的跟陛下说:「你能活到死…………」

终于明白自己被调戏了的陛下:「你大爷的…………」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