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楼诚】韶华不唯少年

谁说韶华不为少年留呢,有你,就是好时光。

——————————————————————

明楼这一辈人,年轻的时候都不信什么鬼神命运之说,国运尚且不知,哪有心思图谋自己的命运呢。

不过老了,倒没有年轻时候那么排斥了。

尤其近日,阿诚不知从哪个华人老友那里淘换了一本书,泛黄的纸张隐约透着点神秘,明楼凑过去瞧了瞧,哦,看手相的。

壁炉里的火热闹地烧着,屋子里暖暖的。阿诚窝在沙发里兴味十足地抱着书研究,偶尔扯过明楼宽厚的手掌比对比对——比对半天,依旧看不出什么门道,于是放回去,继续研究手里的书。

明楼见他有兴致,也由着他闹,偶尔还凑过来跟他讨论两句,当然,俩无神论老头儿能讨论出什么可信的东西呢……

明台带着妻儿来关心「老眼昏花」的两位兄长,进门就看到阿诚哥一边捏着大哥的手掌一边研究一本小破书,然后惊奇的发现他家哥哥居然开始研究手相。这把年纪了,是还要算算姻缘不成?!

明台翻上去的白眼儿还没翻过来,就被兴致勃勃的曼丽扯过手去,连声催着请阿诚哥给看看。

带着老花镜的阿诚很专业地瞟了瞟小少爷保养得还不错的手,很惊喜的抬头告诉曼丽:「明台手上,还真没有智慧线呢!」

曼丽佩服地连连点头附和:「阿诚哥你看得真准!!」

一生自诩相貌与智慧并存,才华与品德齐飞的小少爷瞬间懞了,半晌回过神来,欲哭无泪地看向明楼:「大哥你看看,阿诚哥这都怪力乱神了,你也不管管啊!!」

他家大哥悠闲地喝口茶,不屑地瞥一眼小弟,骄傲又得意地反问:「他学了就是给我看的,我为什么要管?!」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