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楼诚】日暮独倚楼

胸中无丘壑,眼前无经纬,只有几个无聊的小段子,一笑。

————————————————————————

明台眼里,大哥和阿诚哥总是一副兄友弟恭和睦融洽的样子,所以当刚进门的他听到俩人的争吵声时,还是有点惊讶以及小兴奋的——这些年不必再时时伪装,日子松缓下来,俩人都贯了对方一些小性子,但平日里都是一个闹脾气一个哄,像这样同时使性子的时候,当真千载难逢呢。

身手依旧敏捷的小少爷兴致勃勃地凑在门口偷听,阿诚哥的声音里满满都是指责:「我调一瓶香水你就拿去送人,调一瓶送一瓶,这个月你都送六瓶了,你哪来那么多朋友生日?!」

他家大哥口气也不大好:「那你搁着是打算干吗?!送那些追着你谈心的女学生?!不就几瓶香水,至于吗?!小气劲儿!!」

阿诚的愤怒值继续飙升:「那我上个月画的几幅画呢?拿走就没拿回来过!!」

门内的争吵还在继续,门外的小少爷已是目瞪口呆————这样都能吵起来?!还能吵得这么认真?!

明台正犹豫着是继续听会儿还是进去劝个架,他家大哥不知又说了句啥,只见阿诚气哼哼地出来了,见他来了,也只是点了个头,继续气哼哼地出去了。

小少爷琢磨着,这事情貌似是有点严重了?想了想推门进去,他家大哥正在喝茶润嗓子,见他进来,笑眯眯地招他过去坐,还很开心跟他说:「待会儿留下来吃晚饭,让阿诚给你做好吃的。」

小少爷回忆了一下阿诚摔门而去的背影,小心地提醒大哥:「大哥你确定阿诚哥跟你吵完架还会回来给你做饭?」人都气跑了还不跟上去哄哄?自诩情圣的小少爷心里默默地鄙视着自家大哥。

他家大哥闻言,很不以为然的瞅了瞅他:「谁跟你说我们吵架了?」

明台对大哥这种死要面子的行为很不屑:「刚才我都听到了,你把阿诚哥惹毛了,别装了~」

人已中年的明大少高傲的笑了笑,眼神里满满的居高临下:「这叫打情骂俏,你懂什么!!」

明台:「……………………阿诚哥都被你气走了!!!」

「哦,他是去画廊取他的画了,可能顺便还要买个菜,我早上跟他说想吃糖醋里脊了~~」

 

又过了很多年,明台眼里两个哥哥都渐渐变成了老头儿,却依旧不安生。

某个寒冬,两人见月色极好,一时兴起决定出门赏月顺带散个步,结果被寒风吹了半晚上的俩人第二天成功地住进医院。

明台听说了,无语半晌,还是决定去探望探望。

进门看见明楼和阿诚并肩坐在椅子里晒太阳,中间的架子上一边挂着一个吊瓶,药水一滴一滴不紧不慢的滴着,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倒是个岁月静好的样子。

明台看哥哥们气色不错,也放下心来,坐到一边开始使劲儿笑话他俩。

没待他说几句,明楼命令道:「明台你把阿诚的药调慢一点。」

明台抬头看,见两人用的一样的药,速度也差不多,正要开口,阿诚已经问道:「这速度就行啊,大哥是觉得不舒服?要调一下吗?」

明楼摇摇头,盯着透明的针管说:「我就是觉得你的滴得比我的快…………」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