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水果的问题

半夜病发我也不知道我想说啥可能天亮就删了所以随便看看看完我们还是好朋友系列。。。。

 

——————————————————————————

 

阿诚不大爱吃水果。

 

理由简单且强大:带酸味儿,所以不吃。

 

明楼扶额:晚饭的糖醋里脊你不是吃得挺欢吗?

 

阿诚振振有词:可以接受醋酸,但不接受果酸。

 

明楼:………………

 

 其实,阿诚是真吃不了酸的。

 

明楼觉得酸甜可口的水果,他咬一口恨不得吐酸水。

 

后来养成了习惯,看到有什么比较诱人的水果,他便眼巴巴看着明楼问:「大哥,这是酸的吗?」

 

他家大哥总是仔细挑一个,咬一口尝尝,然后递给他:「挺好吃的,一点都不酸。」

 

这时阿诚就很开心的接过来,一口咬下去,瞬间脸就皱成一团,眼泪汪汪地质问:「你不是说不酸吗?!」

 

明大少一边递过水给他涮嘴,一边理直气壮地教训:「我说酸的你还吃吗?你几天没吃水果了?骗你吃个水果我容易嘛?哎呀,这橘子子真的好酸…………」

 

阿诚:…………

 

 其实,明楼也想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以至于阿诚的口味被养得这么奇怪,不过他还是恶趣味地喜欢看阿诚偶尔被某个水果酸得翻白眼儿甚至抓耳挠腮然后一头栽到他怀里的样子,虽然下一秒那个水果一定会阿诚被塞到自己嘴里。不过说实话那样的阿诚真的是很可爱啊~~

 

某天,阿诚再次被明楼顺手递过来的苹果酸得面目狰狞时,明楼很担心地问:「你说你要是被逼供的时候喂俩山楂,会不会什么都交代了?」

 

阿诚拽过他的袖子擦擦嘴角,很得骄傲很英勇地告诉他:「外人面前,我可以生吞三个山楂面不改色!」

 

…………

 

当然,也只有狡猾奸诈阴险如大哥者才骗得了阿诚哥。

 

以上是无数次行骗未果反而误伤自己的小少爷原话。

 

比如某次,明楼和阿诚回家时,小少爷正在吃柚子,见他们过来,很热情地递过来一大块,一脸殷勤地告诉阿诚:「阿诚哥我跟你说这柚子一点都不酸可好吃了我帮你尝过了你来吃点吧~~」

 

阿诚看着小少爷暗暗抽动的嘴角以及眼里潋滟的水光,很亲和很关爱的拍拍小少爷:「既然这么好吃,那你把这些都吃了吧~~」

 

兵法里不是说自损八百可以伤敌一千吗??!!!!!

 

明楼看看一脸怨愤的小弟,很诚恳地建议:「你下次骗他的时候,尽量不要青筋毕露~」

 

说罢又赞赏地看着他:「这么酸的东西,你居然能吃这么多,辛苦你了!」

 

小少爷:………………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