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楼诚】才有梅花便不同

金风玉露一相逢,才有梅花便不同。

一贯的清汤寡水。

一笑。

—————————————————— 

 跟明长官不一样,阿诚不大喜欢兰花。

 

他觉得吧,兰花太娇弱,香气又太过浓烈,尤其大哥书房里那盆,自己好心多浇了两回水,竟然浇死了……

 

于是,阿诚在明楼哀怨忧愤的眼神里一边把烂了根的兰花清理出来,一边默默的腹诽:养草是兰草?他才不是这么弱不禁风的东西呢。

 

明楼无视阿诚一脸毫不掩饰的不屑以及快要翻到天上的白眼儿,执着地对他洗脑:「我这兰花多好啊,花中君子呢!你闻闻这余香,什么香水比得了?!」

 

阿诚敷衍的点着头,顺带很响亮的打个喷嚏,就差脑门上贴俩字——真俗!

 

明楼一眼就看出他转的什么心思,很没原则地顺着他的意思问:「那你告诉我,什么花不俗?」

 

阿诚脱口而出:「梅花啊~」

 

明大少一口茶悉数喷到阿诚身上:「你还能更俗一点吗?!」

 

阿诚笑眯眯地回敬:「彼此彼此!」

 

阿诚喜欢梅花,其实是有些缘由的。

 

缘由也简单,他在伏龙芝的冰天雪地里受训时,明楼辗转寄来的信里,附了几朵梅花,信纸上极风雅地写了一句:「聊赠一枝春。」

 

此前信中不过提了一句北方寒冬偶念故园春色,他竟把春色寄了来。这个人啊。

 

也是因着这件小事,他再看梅花时,便多了些喜爱。

 

后来渐渐成了习惯,一到冬天,见了梅花,总忍不住折两枝回来。

 

漂亮莹润的青瓷瓶,趁着淡雅的花,倒也相映成趣。

 

阿诚摆弄得高兴,站在书桌前得意地看着明楼,问:「我这次特意绕了好远的路才找到这么几枝好看的,放在这里怎么样?」

 

桌角开了一盏小小的灯,昏黄的灯光落在玲珑的花朵上,清冽地幽香一丝一缕飘过来,也不知是花的芬芳还是阿诚的气息,总归是让人沉醉。

 

明楼坐在桌后,仰着头看看花,再看看人,努力忽略自己淘来的古董被用来当做花瓶这一事实,很诚恳地点头:「真好看,比人好看多了~」

 

阿诚闻言,挑着眉看他一眼,勾唇浅浅笑了。他小心地把花搁置好了,然后在对面那人温柔含笑的目光里懒洋洋地打个哈欠,悠悠丢下一句:「既然花比人好,那让它陪你吧~~我去客房睡了,大哥晚安~~~」


明楼:……………………

 

 谁让你嘴贱不说实话呢?

 活该你自己睡~~~~~~~╭(╯^╰)╮~~~~~~~

 

 ————————————————

  金风玉露一相逢,本应胜却人间无数,奈何梅花相搅扰,故不同往日。往日什么样?自是胜却人间无数啊~~


 一直觉得,梅花不仅有风骨,更寓相思。

 古人诗里说,折梅逢驿使,寄予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若无相思,哪来这样的心意。

 

谢谢昨晚提供建议的小伙伴,抱歉我想了很久还是写成了这样~~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