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比目鸳鸯真可羡

情人节,顾名思义,不解释。
小少爷扎在房间里一个上午,收拾打扮洗脸梳头刮胡子,终于风度翩翩风流倜傥风风火火地下楼出门去约会。
路过客厅,只见俩哥哥一个看书一个画画,寂静无声,又好像有什么在脉脉流动。
笑得春风荡漾的小少爷扬着笑脸停下脚步,周身闪着炫耀的光环:「我去约会啦,你俩在家好好过吧!」
大少爷似乎没注意到明台语气里的奚落,闻言只是点头示意小少爷可以滚了。
小少爷见自家大哥清清冷冷的样子,只当他年纪大没情调,路过阿诚身边时停步问道:「阿诚哥,你们不会忘了今天什么日子吧?!情人节啊,一年一度!!」
阿诚继续忙手里的事,余光都没功夫分给他:「我们每天都可以过,为什么要一年一度?」
小少爷甩甩满身鸡皮疙瘩,继续追问:「今天怎么说也不一样啊,大哥就没什么表示?」
阿诚笔下不停:「大哥说今天他下厨,做两条鱼。」
抬头看看一身鲜亮的明台,复又遗憾的摇头:「不过看样子你好像没那个口福了。」
他敢做我还不一定敢吃呢!
小少爷嫌弃地翻个白眼儿,抬腿往外走,随口嬉笑一句:「大哥要做鲨鱼吗你这么期待?」
阿诚抬头看过来,亮亮的眼睛里满满都是笑意:「大哥派人弄来的比目鱼,你说呢?」


唐诗有云:得成比目何辞死,愿做鸳鸯不羡仙。
真的只有我觉得情人节做个比目鱼吃挺合适吗?小伙伴说这跟吃炖鸳鸯一样煞风景。
可是鸳鸯锅你们不也吃得很欢么?

其实情人节这种美好的节日更适合吟一句宋词:天涯何处无芳草,单身的孩子才是宝~
当然,唐诗也不错:天若有情天亦老,谁人不说单身好~

原谅无聊的我~~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