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呼吸

明家每年的春联,都是要自家子弟一张张亲笔书写,绝不许假手他人。

某年春节,明台自告奋勇,扬言今年的春联全部由自己写,不必哥哥们动手。

明楼嗤笑:「你好意思写,我也不好意思贴啊!你写字从来连呼吸都调整不好,哪来的自信往外挂?」

明楼从前教弟弟们写字,千叮万嘱运笔时要控制好呼吸,这样写出的字才更精彩。

阿诚向来平和,习字时总是气定神闲,一手字写得严谨周正,颇有风骨。

倒是明台,少年心性总是飞扬跳脱,一把字虽说也算灵动,却总是少些法度,被明楼嫌弃了不只一回两回。

小少爷听了大哥的嘲笑,又看看一边阿诚哥的字,最后气鼓鼓地抓起几幅写好的对联,招呼阿香往院子里去了。

欺负完小弟的明大少搁下茶杯,兴致勃勃地踱到阿诚身边看他写字。

不料还没站稳呢就被阿诚推开:「大哥你离我远点儿!」

明楼不解:「怎么了?我只是看看!!」

又没动手动脚骚扰你……

阿诚抬头看着他,一本正经地解释:「你一过来我呼吸就乱了~~」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