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灯前细雨檐花落

其实,最想跟你分享的,是我的心跳。

——————————————————————————

阿诚走的时候,上海的天气越发闷热不堪,连带着人心也跟着浮躁不已。一直到了第二天夜里,一场迟来的雨方才姗姗落下。

阿诚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进来的。

电话那边的人简洁明了地汇报了此行所遇以及近日行程,说完正事,人声突然消失,只有一阵嗤嗤啦啦的声音传来。

明楼不解,对着话筒叫了一声:「阿诚?」

阿诚带笑的声音快活地响应他:「大哥你猜我在干嘛?」

明楼兴味盎然,配合地请教:「我猜不出来,还请明先生不吝赐教。」

明诚先生有点得意,开开心心同他解释:「下午回来的时候,酒店小姑娘送来一束栀子花,我让你闻闻香气啊!」

明大少听了,瞬间想起旧日里那人拈着一枝梅花冲他吹气的样子,也是这般说辞,只是他哪里知道,纵是花气袭人,可哪有他的气息醉人呢。

明楼走神的时候,说话也就不经大脑,随口就说了句实话:「若论招蜂引蝶,我看我家阿诚可比栀子花强多了!」

这下电话那头彻底没了动静,连吹气声也没了。

明楼揉揉额头正要开口,阿诚轻快的声音又响起来:「大哥你听到了没,知道是什么声音吗?」

居然还玩上瘾了,这孩子!

明楼对着电话吹口气,设想着这口气正好能吹到阿诚耳朵上,老不正经地逗他:「除了你的呼吸,我什么都听不到啊~」

那边的人更加得意,拖着嗓子跟他炫耀:「是你最喜欢的巴山夜雨啊,这里下雨啦!」

明楼半真半假的叹息一声:「如今你那里灯前细雨檐花落,还真是良辰美景啊!」

阿诚听了,有点当真,靠在窗前柔声浅笑:「你又不在,怎么算良辰美景?」

明楼没说话,侧耳听着千里之外的呼吸随着电流缓慢均匀地传过来,只觉得窗外的雨声也一同变得温柔缠绵起来。

他把手里的话筒覆在心口,半晌之后拿起来问对面的人:「这回听到什么了?」

沉沉雨夜里,好听的声音一下一下撞进他心里,那声音说:「上言加餐食,下言长相忆。先生,我猜的可对?」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