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一个无聊且很可能不会有后续的脑洞


凌远电话打进来的时候,赵启平正窝在家里睡得天昏地暗。

铃声伴着震动响个不停,院座十分执着地等着他接电话,赵医生闭着眼在床上连滚带翻,终于摁开免提。

凌院长的声音带着朗朗笑意:「我就说你肯定在睡觉,熏然还不信,偏要和我打赌!!哈哈,你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起床!」

赵医生很悲愤:「老大我昨晚参加急救到凌晨3点!!」

凌远还未说什么,小李警官欢快的声音已经传过来:「嘁,我4点收工还能去吃烤鱼呢!别睡了,快来一起涮火锅啊!」

赵启平恨不得把这货顺着电波扯过来暴揍,但一想双方战斗值对比,只好口头恐吓:「李熏然你再烦我小心下次骨折没人给你开刀!」

爱好和平的凌院长听不下去如此没有水准的叫嚣,轻咳一声,终于交代这通电话的缘由:「启平你辛苦了,昨天急救安排得很好,今天好好休息吧。」

凌远顿了顿,继续通知:「那什么,我们亲爱的大师兄,庄恕同志,突然想通要回国了,就这几天!说是回来定居的!!」

庄恕,庄恕。

赵启平默默念着这个名字。

他终于要回来了。

为了谁回来的呢?

庄生梦的是蝴蝶,庄恕梦的是陈亦度,反正都不是赵启平。

赵医生终于彻底清醒过来。

那边电话又被抢走,李熏然坚持不懈地邀请:「你真的不来啊??反正被吵醒了,来吧来吧!!」

赵启平哑着嗓子开口:「我能带着手术刀去把你片了涮火锅吗?」

那边噎了一下,有点恍然大悟悔不当初:「对啊,我怎么忘了这个,有你们刀工这么好的医生,为什么要出来吃火锅呢?!下次直接来我家涮吧!!我买肉,你片!!」

畅想完了,李警官觉得那边的发小已经差不多想摔手机了,赶紧补充最后几句:「启平你接着睡吧,睡醒记得吃个饭!对了,你那昙花什么时候开?到时候记得喊我一起看哈!」

说罢,干脆利索地收了线。

赵启平握着黑屏的手机,在空白的脑海里搜索,他的昙花,哪儿去了?

昨晚本来约了值班同事一起等花开,可是市区出了车祸,一帮人都被派去急救。赵医生不忍辜负花开,最后托付给了vip病房的那位。

安迪的朋友,叫啥来着?

哦,谭宗明。


———————————————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以及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长叹一声:假期好无聊啊~~~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