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当时明月在



阿诚有时候会特别羡慕明镜,特别特别羡慕。

因为她参与并记得明楼的每一段人生,哪像他,相识时那人已经是颇有威仪的明家大少爷了。

有一回,明长官一时嘴贱,笑话小弟眼睛小成一条缝了,于是大姐一边喝着茶一边漫不经心地跟弟弟们回忆往事:「你们大哥百天的时候呀,母亲给他做了顶帽子,他戴着正合适。后来不知道明台从哪里翻出来了,往头上一戴,哎呀,也是正合适!」

小少爷乖乖巧巧地接话:「我记得我记得,那时候我也七八岁了吧!」

明楼:………

每当这时,阿诚总会有那么一点点羡慕,也有那么一点点遗憾:在这个人的生命里,有那么一段最初始的时光,是他怎样无法参与的。

他不知明楼幼时是什么样子,明楼却将他的小时候记得一清二楚。

他会告诉小侄儿们:「你们二伯伯从小就爱喝牛奶爱吃菜,现在身体多健康啊!」

说完还戳戳阿诚的脸,显摆:「皮肤也好!」

阿诚面无表情打掉他的手,告诫孩子们:「不要像大伯父,从小就只喜欢吃肉,以后减肥可麻烦了!」


闲暇时候,阿诚喜欢盘腿坐在明楼脚边的地毯上,看书调香吃点心,整个人都被笼罩在明楼温软柔和的影子里。

楼先生看得心里痒,伸手捏捏他的后颈,又揉揉他的头发,笑问:「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就喜欢在我身边窝着,就像现在这样。」

阿诚眨眨眼,拉过明楼的手放在唇边,不轻不重地咬一口,狡黠地问:「我小时候也这样?」


有一阵子,明楼常把「你小时候……」的句式挂在嘴边。

比如,「你小时候都是叫我哥哥的!」

或者「你小时候睡不着我都是给你唱摇篮曲的!」

又或者「你小时候抱着就这么瘦,跟小鸡仔似的」……

阿诚一连听了几个晚上,揉着额头思索这种连领带放在哪个抽屉都记不住的人为什么会对这些鸡毛蒜皮如数家珍,想着想着,随口就问了出来。

楼先生伸手把人抓过来揉了两把,然后在他耳边谦虚的表示:「只有你的事我才记得清楚!」

阿诚的耳朵被他的气息弄得很痒,想推开他,又有点舍不得。

因为这个怀抱还是那么舒服,跟小时候一样。



早上看鹅老师那篇60分,好看哭了~
走,我们组团再去刷几遍!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