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花下客

其实吧,这就是个有头有尾没有中间的脑洞……

那啥,有谁愿意带走它吗??

—————————————————

明楼一直想捡个孩子养,就像大姐养明台那么养。

一定养得乖乖巧巧温暖贴心淘气活泼。

于是他见到了阿诚。


确切的说,是他在花朵里见到了阿诚。

拇指那么大的小人,坐在兰花的花心里,鼓着圆滚滚的眼睛与他对视。

明楼揉揉眼,再揉揉眼,小人依然歪着头看他。

心愿总会实现,只是实现的方式惊悚了点儿。

静默了许久,小人迟疑地开口:「大……」

居然还知道叫大哥?!!

阿诚看着明楼充满期待的大脸,自我肯定地点点头,坚定有力地叫他:「大头哥哥!」




很久以后某个夜里,阿诚陪明楼在书房里小酌。

红酒的色泽和香气很是诱人,阿诚扯扯明楼的袖子,眼巴巴看着他:「大哥,我也想喝…」

明楼有意逗他:「这杯子比你都大,你怎么喝?」

阿诚看看杯子,冲明楼钩钩手指,招呼他:「大哥你过来点。」

明楼依言靠得更近一点,兴味盎然地看着阿诚。

阿诚凑到他唇边,两手扒住他的嘴唇,然后,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舔完了,咂吧咂吧嘴,很失望地摇摇头,嫌弃:「味儿太淡了~」

说完,自顾自地朝点心盘子奔去。



明楼缓过神来,叹息似的问:「阿诚,你说你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

阿诚坐在盘子的边上,晃悠着长腿——按身材比例来定义的长腿,很客观地回答明楼的问题:「比你瘦一点吧!」

明楼没想到他真的能回答,看阿诚的样子也不像说笑,于是小心翼翼地继续追问:「你…什么时候可以长大?」

阿诚仰头看他,一脸莫名其妙:「随时啊~」

明楼觉得脑子里有烟花噼里啪啦炸开,只余半丝理智支撑他问下去:「既然可以长大,为什么这些年你一直是这个样子?」

他的脸上有压抑的愤怒,眼睛里却又带着喜悦和期待,阿诚看得眼晕,在明楼动手抓他之前,一个箭步窜进不远处的口袋里——明楼睡衣的口袋。

明楼戳戳胸前鼓起来的口袋,不依不饶:「有胆子骗我,怎么又不敢出来见我了?」

有衣袋壮胆的人开始理直气壮胆大包天:「长大了,我还能这样坐在你胸口吗?!!」

这么软和的地方,哪里还能找得到啊~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