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明楼发现两个小弟的异样时,暑假已经过了四天。

按说,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正是精力泛滥成灾的时候,怎么一放假就闷在房间里睡觉?

头两天,明楼觉得大概是课业辛苦,放了假,补个觉很正常。

第五天,他亲自去叫阿诚起床,到了门口,却发现明台早已跑过来,俩人背对着他,正各自趴在枕头上,认真庄重地交流什么。

明台的声音闷闷的:「阿诚哥,你梦到了吗?」

阿诚郁郁不乐:「没有,你呢?看到了吗?」

明台拱到枕头里,有气无力地哼哼:「也没有…」

阿诚拍拍他的背,小声安慰:「没关系啊,虽然是背影,你好歹也看到父亲了啊!」

明台翻个身,同情地看他:「你一次也没有梦到你的父母吗?」

阿诚的脸陷在枕头里,微微摇了摇:「梦到过一次,可是忘了问,问他们为什么不要我。」

明楼自以为强大的心,突然酸涩得难以言喻。

他呆立许久,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


「后来呢?」明教授推推眼镜,轻声问。

「后来你带我们到处玩,哪里还愿意整天蒙在被子里?」阿诚放下茶杯,随口敷衍他。

不料却被明先生握住手,一字一句问他:「我是说,你时时惦记的人,后来又入梦了吗?」

阿诚看着他,缓缓摇头:「没有,可能是更要紧的那个人夜夜入梦,他的头太大,别人挤不进来吧!」

明楼恍然大悟,却又有些不爽:「那你最近怎么这么嗜睡?莫不是又想梦到谁?」

阿诚打个哈欠,冷冷瞥他一眼,客观理智地告诉他:「你消停点儿,我大概就不用白天补觉了!」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