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话说你们还记得那个脑洞不

vip病房里那位谭先生,闲来邀请休假的主治医师一起赏花品酒————土豪总裁重金求购的昙花以及私藏多年的红酒。

酒至微醺,花到半开,气氛正正好。

不知是因为花气袭人还是身边的人气息扰人,总之赵医生略有点沉醉,加上有人娓娓善诱,于是因为庄恕归来而翻出来的那点烦躁郁闷,在此刻 被吐了个干净。

谭先生浅笑着听完,以研究收购案的态度认真思考了一下,很委婉地开口:「话说,喜欢大师兄的,不都是小师妹吗?」



后来,某个清风阵阵的傍晚,路过医院小花园的赵启平偶遇谭宗明。

夕阳的余晖里那人摁灭手里的烟,回头冲他勾出一个快要看不见眼睛的真切笑容:「赵医生,你来了啊。」

鬼使神差的,赵启平莫名问了他一句:「谭总在等什么人吗?」

谭总似乎有点苦恼,挠挠下巴,有点纠结的开口:「安迪说,我这个老器皿太过封闭,须得有个什么给我撬开,赵医生可知道,那应该是什么?」

赵医生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顺着他的问题随口答:「扳手?还是起子?」

谭先生听着答案笑得春风得意,朝着赵启平张开手臂:「小起子,你好呀~」


赵医生落荒而逃后的第三天,瘫在院长办公室里沉默。

院长大人在一室的诡异里一边处理手头的文件一边接着电话,偶尔分出点余光看看手表——李熏然同志快下班了,正好商量一下晚饭吃啥。

在小师弟暴躁地绕着屋子走了五圈以后,善良的师兄终于开口:「说吧,有啥情感问题想不通说出来本座回去讲给熏然听听好让他开心一下!」

小师弟气呼呼的,也不知道跟谁置气,过了半晌,才壮士断腕一般把自己的那点破事倒出来。

这不就是个被自己看上的人看上了的事儿嘛!纠结个毛!

院坐无语地瞅瞅他,继续看病历。

赵医生怒:「你听完就这个反应!!给句话好么大哥!!」

凌师兄翻翻眼皮,总结:「我发现吧,你貌似对头大的中年老男人,有特殊的好感……」


头大的中年老男人出院那天,院长亲自相送。

出门前跟来叫他的赵医生吐槽:「骨个裂竟在这儿赖了一个多月,有钱人都这么闲?」

转眼从落地窗前看到来送庄医生上班的某总裁,院坐肯定地点点头:「果然都挺闲的!」

骨科专家很不平:「怎么能叫闲的呢?!伤筋动骨一百天懂不懂?!你们肝胆科的怎么这么简单粗暴?!」

院坐:「…………」


出院的时候,谭总没让人来接,拎着各种手续慢悠悠往停车场走,赵医生瞧着,这背影怎么都透出一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凄凉。

于是好心的赵医生亲自开着法拉利送病号回家。

路上也不是很顺利,一辆飞驰的摩托呼啸而过,伴随着年轻女孩的惊呼。

赵医生顿时摩拳擦掌卷袖子:「这什么年代光天化日拦路抢劫居然还骑摩托?!!」

一脚油门下去,红色跑车拉风地窜出去,没过多远,摩托就被逼停在路边。

眼见对方就要弃车逃跑,赵启平帅气地开门下车,谭宗明怕他受伤,正要一起下车,却听得一声断喝:「你老实待着!」

被人吼了的谭总愣了愣,眨眨眼,确定自己真的被吼了,又愣了愣。

待他回神,赵启平已经放倒俩人,随即有警车乌拉乌拉地姗姗来迟。

人民警察敬业地把人带走,顺带表扬了一下见义勇为的赵先生。

赵先生很谦虚:「也没啥,主要是这车跑得快~」


目睹全程的谭先生乖乖坐在车上,等赵启平回来时,还是他下车前那个姿势。

他抬眼看过来,平静无波的 一双眼,却硬是看得赵启平心里发麻。

大师兄庄恕曾经教导他:「当一个总裁看过来时,一定要更霸气更横地看回去。」————主要考虑到赵启平当时的情况,大师兄觉得教他亲回去还是有点太快了。

聪颖好学的小师弟此时毫不犹豫地瞪回去,圆滚滚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傲娇:「那啥,医者父母心,你不用这么感动!」

谭宗明喉头滚动了几下,终于平静地抬起手,微凉地指尖从赵启平的喉结缓缓滑下来,落到微微散开的领口,轻声道:「你衣服乱了。」


在医院磨叽了许久的谭总回家后依旧不怎么消停,三天两头打电话咨询:「赵医生,我们去打高尔夫吧?如果出点问题,你在场我也安心。」

或者,简洁明了:「赵医生,我们去打网球吧?」

再或者,「赵医生,我们什么时候去登山?」

忙得焦头烂额的赵医生看着跟诈骗一样频繁出现的短信以及微信,闭眼,深呼吸,安抚自己:「医者父母心!谁家没个熊孩子不是!!」

有一回,一时不慎,这句医者父母心的叹息不小心被语音发过去了。

谭宗明秒回,声音里带着点儿无赖的笑意:「父母心?赵医生这是占我便宜啊~」

被占便宜还笑?你这个处世态度很容易破产的知道吗?

精英医生腹诽一句,想了想,高冷地回复:「乖。」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