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阿诚小时候吃过一个洗得不是特别干净的桃,一张脸肿得堪比明楼,又红又痒了好几天才好。

从此留下阴影,但凡带毛的水果一律不碰,尤其桃类,毛桃油桃猕猴桃,敬而远之。

可是明大少爷觉得,小孩子不吃水果跟挑食是一样一样的,必须纠正。

于是金贵的明大少每次都是把猕猴桃掰开,然后用勺子一块一块挖到碗里逼阿诚吃。

只要明楼花心思做出来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相当精致且诱人的,因此阿诚也从最开始的勉强到慢慢接受一碗酸甜多汁的果肉,只是依旧坚定地不肯碰那些毛茸茸的东西。

渐渐的也就成了习惯,天长地久根深蒂固。

许多年后的后来的某一年,阿诚要出差,粗略算计着怎么也要半个月。

于是操心的明教授特意挑了几个刚上市的猕猴桃要给他带上,谁知阿诚却死死护着行李不肯接受。

明先生看着他,头疼地想这孩子怎么被惯成这样,让吃个水果都这么闹腾……

他摆开架势想跟阿诚讲讲道理,不料却被阿诚一句话堵回来:“你又不在,有什么好吃的!!”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