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谭先生回家的时候,赵医生正在厨房里兴致勃勃地包粽子。

小小的一个,捆得结结实实,偶尔有白白嫩嫩的糯米偷偷探出头来。

赵医生见他回来,开心地冲他招手:“老谭,快来尝尝我包的粽子!”

谭先生矜持地凑过来,就着赵医生手里热腾腾的粽子一口咬下去,满足得眼角纹都舒展开了。

赵医生得意:“那是,不看谁做的!”

谭先生吃饱了,顺手给辛苦的赵医生揉揉肚子,一边纠结:“你包这么多,我吃不完明天会不会坏了啊?”

赵医生舒服得想打盹,随口安慰他:“没事,多的那些我明天带去给师兄他们吃!”

不料被谭先生果断拒绝:“明早我让人给他们多送几盒去,你包的一个也不准带!”

赵医生怒:“我手艺就这么见不得人?!当年他们可没少吃呢!!”

谭先生更怒:“他们吃过很多次?!那更不能给他们了!!你包的粽子,只能给我吃!!!”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