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楼诚】浮生长恨欢娱少

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系列,一笑。

有你相伴,才是欢娱温暖。

————————————————

明楼觉得,阿诚吃甜食的时候,最像个孩子。

不管冰糖酥糖饼干蛋糕,夹心的带馅儿的抹奶油的,一向是来者不拒。吃的时候也不用什么刀叉,细长的手指拈起来就往嘴里塞,两颊吃得鼓鼓的,眉梢眼角都带着满足,吃完还不忘吮吮指头,笑意盈盈的回头对他说:「谢谢大哥,下次路过记得再带一点哈~」

明楼觉得这个样子的阿诚有趣极了,常让他想到舔着爪子晒太阳的小狮子,偶尔开心的打个滚,露出柔软的肚皮,总让人忍不住抓过来揉两下。当然,小狮子不会在你揉他脸的时候把满手的糖霜抹到你脸上,然后得逞的大笑。

即便明楼一直想把阿诚留在视线里护着,可是,雪月风花哪比得了家国天下,阿诚奉命北上,一去竟是三年。明楼自信,他的阿诚,到哪里都可以独当一面所向无敌。只是偶尔路过蛋糕店或者点心铺子习惯性往里走时,突然发觉只余自己形影相吊,不由自嘲的笑笑,然后想着,等阿诚回来再一起来吧。

再后来,阿诚满身风雨的回来,脸上多了些风霜,身上添了点沉郁,举手投足愈发深不可测。分开这些年里,他经历了什么呢?阿诚不说,他也没问,终归是回来了,这样就很好了。

这些年,明楼难得这么开心,翻出藏了许久的红酒,拉着阿诚对饮,不觉大醉。

宿醉醒来,阿诚却不在身边。明楼寻出房门,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翻箱倒柜的阿诚。听到响动,阿诚头也没回,直接叮嘱一句:「大哥你怎么喝了这么点就醉了?我冲了蜂蜜,在桌子上,你先喝着。」

明楼好奇:「你这是要把厨房拆了?」

阿诚终于抬起头,声音里却带着点孩子气的委屈:「大哥你把我点心盒子扔哪里了?我饿了……」

明楼哑然,想到书房抽屉里的那个盒子,有点不好意思,又怕阿诚知道了要笑他,轻咳了一声,道:「多大的人了,还吃这些!」

阿诚转转眼珠,凑过来讨好的看着他:「大哥,我想吃奶油蛋糕,带榛子仁的那种,啊,还有城南李记的酥糖,我们去买吧?」

最后还是陪他去了,依稀有些像旧时光景。看着阿诚一脸满足的吃着,明楼一边递过茶杯,一边笑他:「你这样子,倒像是几十年没吃过甜食了~」

阿诚就着他的手喝一口热茶,嘴里继续塞得满满的,口齿不清地回答:「这些年真没吃过呢,你又不在。」

整日刀光剑影步步为营,哪里还有人给他撑出片刻,容他卸下思虑心防重重盔甲,单纯的吃一块点心?

明楼闻言不由怔住,冲上鼻头的酸涩让他说不出话来。

过了好一会,一只温热的手伸过来,刮去阿诚粘在嘴角的奶油。阿诚抬头,见他家大哥吮了吮手指,深深看他一眼,脸上带着无边的纵容,又伸手戳戳他的额头,笑道:「吃吧,我在呢。」

阿诚也笑,顺带嫌弃的哼了一句:「别戳我,你手上有口水!」

————————————

隐约貌似大概是跑题了哈,权且当个段子看罢~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